福州新闻网
  
  
  

飞檐走壁 福州23岁小伙秀“轻功”成网络红人

2020-12-30 15:37: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飞檐走壁 福州23岁小伙秀“轻功”成网络红人

  蹬墙而上侧空翻,林志伟就像个“飞人”

  娴熟的空翻、落地,加上一段完美的撑台侧空翻转体……别看林志伟今年才23岁,却已经是一名有10年跑酷史的“大神”。一般人选择绕道走的障碍物,他或跳跃、或翻滚轻巧落地,就可以轻松越过,活像一名“蜘蛛侠”。

  一次偶然机会对跑酷着了迷

  林志伟是福州人,还在读初中时,他就对运动十分感兴趣,父母也十分支持他,曾让他学武术、街舞,这也为他今后的跑酷累积下了基础。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网站上看到了跑酷视频,炫酷的动作和挑战感,让他从此“着魔般”一发不可收拾。

  林志伟说,为了学跑酷,他吃了不少的苦头,“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

  一套动作演练上千次

  噌的一下蹬墙而上侧空翻而下,接连推墙后空翻,单手撑着一米高的障碍物再一个侧空翻转体,稳当落地……林志伟告诉记者,这一套“自由飞跃”小连招,比传统跑酷多了空翻、旋转动作等,更讲究技巧。这些动作,他演练了上千次,才能做得这么流畅。

  如今的他,已成为福州跑酷圈的“大神”,常为不少跑酷爱好者、初学者提供更为安全、专业的跑酷指导。

  林志伟也提醒,没接触过或者刚接触跑酷的朋友们,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盲目模仿。(记者 江宛秋 郑旭 马俊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