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平铁路26日通车 高铁直达北上深

2020-12-25 10:41: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平铁路26日通车 高铁直达北上深

  十二月二十二日拍摄的建设中的福平铁路平潭站 新华社图

  全长约88公里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即将通车运营。平潭到福州市区将缩短40公里,半小时可抵达。记者获悉,福平铁路将于12月26日通车,中国铁路12306官网已可查询到12月26日平潭站高铁、动车的始发、到达列车的车次时刻表及票价。

  初期将开行9.5对动车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其中,福州至平潭等铁路将于调图前开通运营,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于12月22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开通初期,途经福平铁路运行的旅客列车计划开行9.5对动车,线路图为平潭至赣州、龙岩、福鼎、南昌西、九江、福州南、福州;待过渡期结束后,途经福平铁路运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7对,包括跨局直通车4对,即平潭至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以及平潭至福州、厦门、南昌、九江、赣州等地管内列车13对。

  平潭—福州二等座50元

  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平潭—福州票价一等座为79元,二等座为50元;平潭—福州南票价一等座为66元,二等座为42元;平潭—长乐票价一等座为56元,二等座为35元;平潭—厦门票价一等座为200元,二等座为126元;平潭—龙岩票价一等座为296.5元,二等座为186.5元;平潭—太姥山、福鼎票价一等座为173元、184元,二等座为109元、116元。市民可登录12306查询具体车次票价情况。

  平潭到福州南仅30分钟

  福平铁路通车后,平潭站到福州南站仅需30分钟,到福州站仅需40分钟,到厦门仅需3小时,同时还将开通4对跨局直通高铁,即平潭至北京、西安、上海、深圳各一对。

  作为京台高速的重要延伸,福平铁路西起福州,向南跨越海坛海峡,抵达平潭,线路全长88.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共6座车站。福平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平潭不通铁路的历史,大幅缩短平潭与福州的时空距离,串联“榕”“岚”两城,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记者 陈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