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大街道有了“长者食堂”

2020-12-25 10:36: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华大街道长者食堂全面开放啦!为推动实现福州鼓楼区长者在“家门口”幸福养老,华大街道依托屏东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长者食堂”,经前期试运行,现已全面对外开放。

  华大街道长者食堂位于龙峰雅居园10-11号楼连接体(屏东城西门对面)。记者看到,该照料中心堂食区与文娱学习区约600平方米,可提供食堂+学堂的集成服务。就餐区宽敞明亮,打餐区里热腾腾的菜肴甚是诱人。一旁,设有学堂(活动区),讲台、长桌、座椅,一应俱全。

  “华大街道长者食堂在鼓楼区首创‘中央厨房+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配餐模式,让老年人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住所附近的站点享用实惠健康的营养午餐。”华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长者食堂除可提供堂食服务外,还可以向街道九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餐品配送服务,不想到长者食堂来就餐的老人,可就近向居家养老服务站预订餐品配送,很方便。

  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长者食堂还兼具学堂的功能,现与老年大学等取得合作,将不定期在此举办插画、摄影等课程和讲座。有兴趣的老人,可前往学习。

  记者了解到,长者食堂楼上,规划有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现正抓紧施工中,争取年前对外开放。后期,这里将接受短期老人托管。

  如何申请食堂就餐?

  1.登记、申请、办卡:户籍在鼓楼且年满60周岁以上的长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户籍所在社区申请登记。申请人须保证申请表填写信息真实有效,符合条件方可享受就餐优惠。街道审批后,长者携带身份证(低保户长者还需携带低保证)到中国银行网点(鼓屏路支行、主题公园支行、达明路支行)采集人像数据、办理银行卡(就餐卡)。

  2.缴费、扣费:采取整笔充值、分次扣费方式,取餐时在站点刷中行银行卡(就餐卡)进行支付,建议充值/存入金额100元起。首次用餐时,长者将审批后的长者食堂就餐申请表交给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

  3.供餐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供餐时间11:00—12:00。

  4.餐标:一荤两素一汤一饭,年满60周岁鼓楼户籍的长者享受10元优惠套餐,低保户长者享受6元优惠套餐。另,持有居家养老服务券的老人,以后每餐还可以用服务券余额抵扣2元(系统对接中,暂不可用,后期另行通知)。

  5.预约方式:用餐需提前一天拨打电话83562111或至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预约。

  6.长者食堂就餐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可转让他人,每日每地仅可使用一次。如有户籍变动,请及时告知街道社区。(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