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提前完成12项市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2020-12-24 11:34:49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大引擎。日前,记者从马尾区重点办获悉,仅1至11月,马尾区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已达30.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7.7%,超序时进度15.8个百分点。

  01

  工业科技类项目表现优异

  工业科技类项目具有极强的投资牵引力,已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长安园区马尾深海时代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1号加工车间六层结构已封顶、正在施工七层墙柱钢筋,2号加工车间二层结构封顶、正在施工三层墙柱钢筋及模板。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将建设包括深海水产加工中心、冷链配送中心、深海时代体验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为一体的深海时代产业园。

  马尾深海时代产业园项目仅是马尾区工业科技类项目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11月,马尾区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检测系统产业化项目、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和模块建设项目均已提前竣工,福州福光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福建新大陆传统POS国际化工程制造中心技术改造项目也已陆续购置生产设备和安装。

  02

  2项竣工,10项进展势头强劲

  “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检测系统产业化项目现已竣工投入使用,为我们增加了约6万平方米的厂房,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储能电池的装备智能制造。”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马尾提前完成12项市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此外,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和模块建设项目建设国内先进的加工光通信器件和模块的集成生产线,将形成年产各类光通讯器件、模块总数5000万个(件)的能力,现也已竣工。

  其余10项市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阳光学院六期一标段主体竣工,二标段现场土石方开挖;马尾飞毛腿电池工业园二期项目5号厂房砌体完成,4号厂房砌体已完成一半, 6号员工宿舍楼砌体已施工至28层;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低水驳岸、机装车间、机装课仓库、综合仓库和铁胁厂等施工进度均在90%以上……

马尾提前完成12项市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马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马尾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通过盯项目,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区政府不断加大重点项目协调力度,尤其针对重大项目,进行梳理和分析,从专业技术、矛盾化解、后勤保障等方面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 丁林怡 章盈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