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区往马尾的公交车延长时间了!还有这些好消息……

2020-12-23 15:48:26  来源:福州新闻广播
  

  公交车运营时间能不能延长?私家车可以办网约车营运证吗?市区还会新增地铁接驳车么?……

市区往马尾的公交车延长时间了!还有这些好消息……

  这些有关公共交通的事儿,福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嘉宾们为你解答啦!

  公交相关

  问:能否延长夜间从市区开往马尾的37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

  答: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前期组织公交企业对37路末班客流进行调查分析,发现末班客流乘客多,为方便群众出行我局将从

  2021年1月1日起,37路(尤溪洲(西)公交站——马尾青洲公交总站)往马尾青洲公交总站方向首末班时间变更为从22:00延长至22:30。

  问:中发印象外滩小区附近的山头道公交站只有一趟205路公交车,能否增加公交线路?

  答:2018年8月为了解决中发印象外滩周边小区群众出行需求,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通了205路短接驳社区线路,线路主要途经福峡路,同途经福峡路的18条公交线路以及地铁1号线白湖亭站实现公交和地铁无缝接驳,可以借助地铁实现远距离出行。

  现205路高峰发间隔10分钟,平峰15分钟,已基本能满足该区域群众出行。同时,福州市交通运输局也要求公交运营企业持续对205路的客流的进行分析,及时调整运营服务计划,满足群众公共出行需求。

  据了解,2021年,福州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洪塘大桥、洪山桥、铜盘路三环互通及地铁1号线延伸段、地铁6号线开通和运营已提前规划公交线网,后期将根据城市道路建设情况优化和新增公交线路途经上述区域,方便群众出行。

  问:福州公交场站或公交卡充值点能否开通纸币兑换硬币的服务?

  答:目前福州市65周岁以上的人群已发放敬老卡,上述人员可使用敬老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现福州市区公共交通无现金支付达70%以上。考虑还有部分人群需要通过现金支付出行,为了方便上述部分群众的出行,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市区大型公交场站内,根据场站实际情况试点开通公交卡充值点开通纸币兑换硬币的服务公交服务。

  出租车相关

  这半年多来,福州的出租车颜色变了,车况好了,服务也跟上了!

市区往马尾的公交车延长时间了!还有这些好消息……

  原来,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做了这些事!

  一方面,硬件上提升智能监管水平,在出租车上安装智能信息系统,实现实时动态监管,提升司机文明服务意识。

  另一方面,创新宣传模式,树立先进典型。借助自媒体,自导自演,身边人说身边事,开办教学栏目、先进事迹“云宣讲”等文明服务提升栏目,评选行业十佳司机、志愿者,表彰先进典型,在行业引发积极反响。同时,以举办“我是城市主人翁”系列竞赛、参与大型活动保障、夜间火车站运输保障、高考爱心送考等活动,引导司机主动提升服务、主动宣传福州。

  问:10月底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候客区封闭施工,现在从南广场出站可以到哪里坐出租车?

  答:因福州地铁滨海快线施工需要,原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候客场所和华林路、站前路将进行封闭施工。自2020年10月24日8时起,南广场出租车候客场所迁移至火车站南广场交通枢纽(海丝国际旅游中心)负一层。根据交通组织导流方案要求,出租车辆从茶园横路与站西路交叉路口处的地下通道进入车场,从东浦路地下通道出口驶离。广大乘客可在出站后前往现有候客通道乘车。

  网约车相关

  根据《福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在福州地区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论车辆是什么属性,只要符合前面提到的车辆许可条件的,均可以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从事网约车运营需接入一个网约车平台公司,且只能接入一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比如:滴滴、神州、首汽、曹操等。从业者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站查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办理所需的手续。

  问:从事网约车运营的车辆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7座及以下乘用车;

  (二)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三)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四)车型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车辆购置价(含购置税)在15万元(含)以上;2、轴距2700mm、排量1.8L(或1.6T)以上,且车辆购置价(含购置税)在12万元(含)以上;3、新能源车型应具备:①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②轴距2610mm(含)以上;③续驶里程不低于200公里(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为准)。

  (五)车辆为本地市车籍;

  (六)车辆车龄自车辆登记之日起不得超过3年(含)。

  具体办理事项,您可与相关平台进行对接。

  地铁接驳线相关

  截至目前,福州已开通23条地铁接驳专线,实现公交地铁无缝接驳,接驳专线平均5.3公里,高峰发车间隔10分钟,月均客流已过45.1万人次,惠及线路周边数十万居民,后续其他地铁线路陆续开通。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提前部署,委托专业机构对地铁与公交接驳进行专项规划,促进公交地铁两网融合,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