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有望明年7月底交工

2020-12-23 15:43:43  来源:新闽清微信
  

  12月21日,记者在闽清县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操作机械对隧道进行防火涂料喷涂、挖掘和数据测量等,隧道另一头,钩机正在对征用地房屋进行拆除。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底开工,设计等级为公路Ⅱ级,双向四车道,起于梅溪新城内的福银高速梅溪互通出口,终于梅城镇西大路,建设里程约3.4公里,主体工程为全长2719米的梅溪隧道,项目总工程造价约3亿元,工期30个月。作为连接闽清新城和旧城的又一条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闽清县城区拓展及干线路网的完善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有望明年7月底交工

  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葛文林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防火涂料的施工,下一步开始实施机电工程、交安工程以及路面工程。第二通道将连接梅溪新城跟梅城镇老城区,到时候车辆通过2.7公里的梅溪隧道就可以行驶到西大路,极大地缩短了进城的时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总量的70%。其中,梅溪隧道的开挖工作已完成98%,预计于春节前后实现隧道贯通。施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的前提下,将狠抓进度,克服不利条件,平稳推进各项工作,有望在明年7月底实现交工。(记者 吴倩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