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国因变异新冠病毒暂时对英“关门”

2020-12-22 10:58:47  来源:新华社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21日证实,澳大利亚出现两例新冠病毒新毒株感染病例,感染者均从英国入境澳大利亚。

  这是又一个出现由英国输入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国家。截至21日,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暂停来自英国的航班。

  逐渐扩散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21日通报,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20日出现6例新冠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两人从英国入境澳大利亚,感染的新冠病毒与英国出现的新毒株相同。

  多家媒体报道,这是亚太地区首次出现这种新毒株的感染病例,显示它正在逐渐扩散。

多国因变异新冠病毒暂时对英“关门”

  12月2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人们在邦迪海滩“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排队等候检测。新华社/路透

  英国政府14日通报国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说新毒株可能与英格兰东南部病毒传播加快有关,类似的变异病毒已经在英国以外被发现,英方已将相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

  这一变异病毒被命名为“VUI-202012/01”。科研人员认为其传染力强。英国一些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已经出现大量这种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0日说,新毒株传播已经“失控”。

  本月以来,欧洲多个国家已经通报多起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包括意大利1例、荷兰1例、丹麦9例,其中多名感染者来自英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1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的人员和货物跨境流动。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代表定于同一天召开危机应对会议。

多国因变异新冠病毒暂时对英“关门”

  12月21日在英国伦敦摄政街拍摄的关闭的店铺。新华社记者韩岩 摄

  暂停入境

  就境内出现英国输入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澳大利亚方面说目前没有考虑暂停与英国的航班。澳大利亚政府代理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21日告诉媒体记者,所有从英国入境澳大利亚的旅客都将隔离14天,“他们(两名输入病例)(对澳大利亚)没有风险,因为隔离措施如此成功”。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通报,那两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在隔离。

  与澳方应对不同,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暂停来自英国的航班,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丹麦和挪威等欧洲国家,以及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哥伦比亚等欧洲以外国家。

多国因变异新冠病毒暂时对英“关门”

  12月21日在法国巴黎北站拍摄的欧洲之星列车。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路透社报道,全球正在对英国“关上大门”。

  在亚太地区,印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21日早些时候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印方对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保持警惕,但“没有理由这么恐慌”。不过,印度交通部门21日晚些时候宣布,自23日至今年年底,暂停所有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

  英国一些卫生专家说,冠状病毒会不断发生变异,出现变异病毒在可预期范围内。路透社等媒体援引部分专家的话报道,尽管科研人员对这一变异病毒仍有不了解之处,但当前疫苗应该能对病毒有效。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19日说,至今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异病毒可能带来更高的死亡率或者会影响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效用。(记者 郑昊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