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克龙43岁生日在隔离中工作:仍有症状,病情稳定

2020-12-22 07:5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1日迎来他的43岁生日,法国官方表示他当天继续在凡尔赛的总统官邸隔离的同时进行工作,他依然有症状,但病情仍处于稳定状态。

马克龙43岁生日在隔离中工作:仍有症状,病情稳定

  这是2020年12月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出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图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1日对外发布马克龙的健康状况,他表示马克龙的病情仍是稳定的;法国总统府的首席医师对马克龙的病毒感染情况进行评估后认为,他仍有病毒感染症状。

  阿塔尔说,马克龙在凡尔赛的总统官邸隔离的同时继续工作,并通过视频出席21日的部长会议。视频画面显示马克龙戴着口罩发表讲话,语速不快。

  马克龙在部长会议上表示,由于法国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增加20%,政府部门必须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他还说,卫生部门疫情数据显示病毒传播仍处于较高水平,因此人们在圣诞假期都要保持谨慎。

  在谈到变异的新冠病毒时,马克龙认为这体现出病毒的复杂性,因此必须要小心应对。他说,法国正在与欧洲有关方面展开合作,谋求建立适当的共同应对策略。

  马克龙还简单展望了明年的工作,表示法国官方将于明年1月初确定明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他透露,明年将应对经济和社会挑战。

  马克龙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前往凡尔赛的总统官邸接受隔离。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她留在爱丽舍宫进行隔离。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指出,法国疫情形势“相当脆弱和不稳定”,病毒传播水平依然很高,现在最重要的是疫情指标“绝不能转到错误的方向”。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1日累计确诊病例2479151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6090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5233人,其中重症患者为2746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