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一阶段顺利收官

2020-12-21 16:34:02  来源:新闽清微信
  

闽清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一阶段顺利收官

  按照闽清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以出行服务快速化、便捷化为原则,紧扣“解决民生难,通车进万村”的工作理念,有序推进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革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一阶段工作。

  工作完成情况:

  ①64部农村客运车辆已全部移交过户至县公交公司;

  ②21条农村客运线路经营许可和64面线路牌已全部变更至县公交公司;

  ③所有农村客运从业人员和农村客运管理人员均已转轨至公交公司工作;

  ④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所需资金(共计约2318万元),均已拨付到位;

  ⑤整体运输行业处于稳定运营状态,日投入车辆162部(含公交和农客),642趟班次,运输15000余名乘客。

  一体化工作成效

  (一)加强农村客运停靠管理

  通过合理设置农村客运停靠点和招呼站、加强驾驶员教育学习等方式,充分贯彻静态交通理念,基本实现车进站、人归点、站管车的运输管理模式。

  (二)构建良好农村客运市场

  ①消除不同公司、不同车队因你追我赶竞争客源而产生的安全隐患,为运输行业市场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

  ②在运行总班次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合理调度运力,减少公交、农客班次的重叠率,节省3辆公交车、5辆农村客运的重复运力。

  (三)优化延伸客运班车线路

  ①提高坂东镇等人口大镇的运输水平。

  ②优化延伸省璜、雄江、桔林等乡镇的运输线路。

  ③增加上莲、三溪、下祝等乡镇的客运运力。

  下阶段,闽清县交通运输局将紧扣“让群众放心便捷出行、客运班车阳光运行”的工作理念,做好4个方面工作。

  一是实时跟进安全管理,加强动态监控,做好岗前培训,抓好驾前审核,落实末端管理。

  二是进一步破解高山出行难题,打通交通联络渠道,县交通运输局逐步完善边远地区路网布局,在X127省城线、省玉线等公路项目建设完成后,即时延伸城关-乡镇线路,开通省璜谷口、省璜岭里、等高山地区农村客运班车。

  三是谋划建设公交枢纽,加快推进白中镇五丰桥马垅地块项目立项。

  四是全面改善运输服务,成立旅客服务中心,实时接听群众来电,为群众解疑答惑。

  (来源:闽清交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