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2020-12-16 17:19:12  来源:海连江微信
  

  2020年9月,福州市人社局、福州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榕人社培〔2020〕44号)。以工代训,是指企业职工通过实际工作的形式代替岗位培训,边工作边提高个人劳动技能。

  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最多可领3000元/人。单个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补贴100万元

  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和职工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

  是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此类企业政策执行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受理期限至2021年3月。

  此类困难企业名单由福州市人社局参照税务、商务、统计等部门提供的数据筛选确定公示并已导入培训管理平台,连江县有236家企业凭第一类身份申领,目前已有91家企业在平台注册账号,其中已提交补贴申请的企业有48家,未提交补贴申请的企业有43家,另外还有145家企业未注册申请账号,具体名单如下: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注意!连江发补贴啦

  第二类

  是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此类企业政策执行期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受理期限至2021年3月。

  第三类

  是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的参保企业。此类企业政策执行期为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受理期限至2022年3月。

  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应及时登录“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https://zypx.fjrst.cn/#/),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可原件扫描上传,也可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后扫描上传),鉴定中心对其资质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为其开通培训管理平台账号。

  开通平台账号后,系统会自动将账户密码短信发至注册时所报的联系人手机上。联系人要及时登录系统完善信息,下载培训承诺书填写并盖章后再上传到系统后提交至鉴定中心复审,注册才算完整。

  就业困难群体、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认定。

  (一)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时间,须是2020年6月1日及以后(以劳动合同起始日期为准)。

  (二)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离校期限从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证书落款日期算起。

  (三)登记失业人员是指在2020年5月31日前办理《就业创业证》,并进行了失业登记的人员。

  (四)贫困劳动力指纳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管理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者(含已脱贫但标注为享受政策人员)。

  (五)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办理《就业创业证》,并进行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登记的人员。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登记所需材料如下:

  1.城镇居民:男满50周岁以上,女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人员城镇居民(凭身份证和户口簿认定)

  注意:申请人没参加企业社保(灵活就业可以),未申请过营业执照、不是公司法人。

  2.农村居民:①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户、二女户中,男满40周岁以上,女满30周岁以上人员;(凭乡镇计生办出具的相关证明)②持《残疾人证》人员;③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④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非本地户籍人员在常住地稳定就业满6个月以上及缴交失业保险6个月以上就业转失业的;(凭原单位出具解除劳动证明书和失业保险缴费凭证)⑤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凭乡镇政府或街道办出具的相关证明)。

  如有疑问,请咨询:

  1.实名制登记和就业困难群体认定,咨询电话:26182076,办理地址: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层劳动就业中心。

  2.以工代训政策咨询:连江县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咨询电话:26229543。

  3.以工代训纸质材料送至连江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理地址:连江县人社局十层办公室。(可快递)

  注意事项

  对生产经营主体通过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等手段骗取补贴的,依法依规予以严惩,追回已拨付的所有以工代训补贴资金并予以通报,相关申报单位终身不再具备申领政府培训补贴条件,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附:

  以工代训政策文件链接:

  http://www.fqrsw.com/front/announcementshow-13633.htm

  以工代训详细操作手册:

  https://help.fjrst.cn/help/qyxx/ygdx.html

  申请流程解读:

  https://mp.weixin.qq.com/s/2gpCLJtiQ7Hgr3H1YalrlQ

  以工代训政策解读(一):

  https://mp.weixin.qq.com/s/r60GSZHd8Gys2IOepzp3OQ

  以工代训政策解读(二):

https://mp.weixin.qq.com/s/SUFL8jG2y-eJi3WzJIw_tA

  以工代训政策(三):

  https://mp.weixin.qq.com/s/YGwq9IjAp9WzdlmNSWrR9g

  (来源:连江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