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疫路上,闽侯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直都在

2020-12-15 16:48:3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日前,闽侯县上街镇卫计办主任金超群获评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抗疫路上,闽侯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直都在

  ▲(金超群获得“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他的抗疫历程。

  一直“在路上”

  把检疫工作落实到基层

  冬季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每天一大早,金超群都要来到位于上街镇卫计办的信息采集中心,同工作人员一起核对县里的大数据平台传送的上街镇相关信息,统计好从天津、上海、内蒙古等中高风险地区入闽人员的信息等级,包括入闽的时间、航班、车号及居住的详细地址等,确保万无一失。

抗疫路上,闽侯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直都在

  ▲(金超群(右一)和同事核对入闽人员信息)

  核对完信息后,金超群还要和相关人员一起做好一些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当前的疫情防控重点,是一些售卖进口冷冻品的零售商店。从今年1月22日至今,金超群每天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忙碌。不同的是,在疫情防控初期,他所要做的事情比现在要繁琐得多。

抗疫路上,闽侯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直都在

  ▲(金超群正在对入闽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今年1月22日以来,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假期正常上班。期间,我们全面动员18个村居和34个小区的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完善疫情防控流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敲门行动’、设卡设点检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金超群说。

  “点对点”转运

  确保防疫信息畅通

  作为上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金超群可以说是上街镇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中的重要“中转站”。每天,他要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和信息汇总报送、档案收集、整理等工作,才能确保防控指挥部及时作出部署。

  “前期,为了做好从湖北入闽的人员摸排,我们常常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接到县里通知说有密切接触者,我们就要连夜和公安干警一起入户核实信息,及时将情况汇报,并把相关人员送到县隔离中心进行隔离。”金超群感慨地说,那段时间,对于他和同事来说,加班加点早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常态。

抗疫路上,闽侯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直都在

  ▲(金超群(中)和同事一同到冻品零售商店检查)

  当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后,金超群还主动负责起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和境外人员“点对点”转运工作。由于长时间忙碌于疫情防控工作,他错过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

  “此次防控疫情期间,我的孩子正好中考,在他学习的关键时期不能陪在身旁,确实感到挺遗憾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是我应该肩负的责任,更是使命。”金超群说,此次获评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感到十分荣幸,这也是对他这份坚持的最好褒奖。未来,他会秉持初心,慎终如始,继续做好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