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成功跻身国家“百城百园”行动高新区行列

2020-12-15 09:47:13  来源:高新福州
  

  近日,在国家“百城百园”行动中,福州高新区申报的光电产业主题行动方案(2020-2021年)获批立项,成功跻身国家“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高新区行列。

  “百城百园”行动项目是由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2020年—2021年重大创新项目,旨在从全国遴选100个左右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市)和100个左右的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开展行动,按照“一城一主题”和“一园一产业”原则,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手段支撑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持续聚焦光电产业,充分依托园区光电产业特色优势,发挥好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作用,加快推进“百城百园”行动实施,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强化科技型企业培育等工作,加快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探索先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有效路径,不断推动光学材料及元器件、激光器、LED等细分领域创新升级,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福州高新区成功跻身国家“百城百园”行动高新区行列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