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2020-12-06 10:31:00  来源:连江微新闻
  

  作为连接敖江南北岸的重要通道,含光塔公园人行桥自2018年动工建设以来,其施工进度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人行桥已经全桥贯通,正在进行廊桥部分的施工。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十多位工人正在进行廊桥部分的立柱、横梁吊装作业以及桥面的钢筋网片铺设。下一步将进行廊桥青瓦铺设以及石栏杆、铁艺栏杆的安装,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建成投用。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廊桥部分采用纯木结构,青瓦铺顶,全长186米,由176根立柱与172根横梁搭建而成,设有3个阁楼,中间阁楼为两层设计,高11.83米,拾级而上,举目远眺,远近风景将一览无余。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倚廊桥而坐,以白鹭为伴,听流水潺潺,远观含光塔依山而立,近看鱼戏水草间。敖江之上,廊桥之下,是行云流水的日子,是灯光闪烁的无限浪漫。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俯瞰之下,人行桥姿态优美,犹如横卧在敖江上的一把钥匙,开启了南北两岸的连接通道。建成后,市民仅需通过玉荷东路、江滨东路、含光塔公园人行桥便可进入含光生态公园以及县体育公园,原本半小时的步行时长将缩短至5分钟。

全桥贯通!连江新地标呼之欲出

  期待建成后的含光塔公园人行桥成为连江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出品 文稿:陈阳莉、王晓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