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主城区提升改造 老旧小区“改”出好生活

2020-12-03 14:47:54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多年来新城建设力度很大,城市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老城片区由于规划建设时间久远,城区面貌略显老旧,尤其和东江滨沿线面貌相比,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12月1日,家住马尾旧街的老马尾人李先生接受采访时坦言。

  “但从近年来看,马尾主城区大力度的提升改造,带给我们巨大的欣喜。”李先生说,“古韵悠悠的街巷、绿意盎然的道路沿线、房屋外立面刷新、街头还出现了一个个迷你版公园……”细数马尾肉眼可见的“微小”变化,李先生欢喜点赞:“马尾越来越美了,政府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据了解,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好的宜居环境,五年来,马尾区重点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注重生态、人文、经济相结合,“精雕细琢”每一个细微角落,为城区居民生活带来盎然绿意,丰富了休闲方式。

  尤其是去年起,马尾重点开展“多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老街巷整治、拆墙透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街头小公园及缆线下地……今年马尾“多位一体”老城区综合提升工作,包括13个大项目、200多个小项目,预计在本月底全面完成。

  城市边角地变身休闲“小公园”

  惬意的休闲步道、仿树桩的休闲凳、冒出新芽的乔木、五颜六色的花草……马尾区委老干局公交站附近原来是片杂地,周边居民违章搭建,不久前,经过园林工人的“精雕细琢”,成为一个精致的“口袋”公园。

马尾主城区提升改造 老旧小区“改”出好生活

  “该地块原来被杂物堆砌,影响市容市貌。”区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利用这小小的四百多平方米建造一个‘口袋’公园,就近的居民增加休闲场所,也扮靓市容市貌,一举两得。”

  家住海西提小区的郑女士对这样的变化赞不绝口,“家门口的小公园让人太惊喜了,吃过晚饭,带着家人下楼就近散散步,别提多惬意了。”

马尾主城区提升改造 老旧小区“改”出好生活

  星达路上正荣财富中心停车场旁,榕树下“惊现”一个小公园,休闲步道穿过,人们坐在休闲石凳上闲话家常,花草树木相映成趣,据了解,这样的街头绿地公园,今年区园林中心共建成38个。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公园面积小到几百平方米,大到一两千平方米,种植着各类开花乔灌木,形成疏密有致的植物景观、花海花带景观。在丰富生态多样性的同时,马尾区园林中心还适当增加步道、休闲座椅、景观灯等公园设施,满足游客和居民休憩娱乐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