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环境变好了,拆迁工作当然要支持!”

2020-12-02 10:10:20  来源:高新福州
  

  1日,在挖掘机长臂的起起落落中,高新区建平村又成功拆除总建筑面积达11977㎡房屋。据悉,建平村旧村改造项目任务面积达29.67万㎡,涉及户数560户,共计1800人左右。目前,已签订征迁协议29.44万㎡,累计已拆除18.4568万㎡。

“高新区环境变好了,拆迁工作当然要支持!”

  看着眼前一栋栋房屋在挖掘机长臂挥动下夷为平地,高新区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林鸿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中难掩激动。“建平村旧村改造征迁是福州高新区迄今以来,最大体量的征迁安置工作,自7月份项目征迁启动以来,项目工作组“想千方百计、吃千辛万苦、说千言万语”,齐心协力说服住户,‘白加黑’成为每位工作人员自觉行动。

  高新区建平村有一个家族共有几十户人家,房屋建筑面积达1万多㎡,该家族的征迁对于项目推进有着重要影响,尽快完成谈判迫在眉睫。

  “此前这个家族好多人都在拖延时间,没有同时出现过,为了赢得谈判时间,项目工作组就扎根现场,晚上等被征迁户回家就到其家中做工作,每户至少走五六趟,有的甚至要走十几趟,最终定在8月13日晚上6点进行最终谈判。”高新区建城房屋征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翁海颖回忆道。

  谈判当天,翁海颖带领征收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本次征迁相关的区直抽调的第八组副组长陈昕、村干部参与了本次谈判,谈判从晚上6点持续到第二天早上6点,终于取得了关键突破——这个家族全部签约!

  “问题不过夜,就算是再晚,我们也马上安排认定、审核,绝不留下尾巴。”翁海颖说,征迁是关系自身利益的大事,老百姓难免心存顾虑,但党员干部的表现是引导群众主动签约的“风向标”。

  如今,建平村的群众都很支持旧改工作,建平村村民吴信海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积极签约后,他主动去做其他村民的思想工作:“环境变好了,政府安置了一流地段的房子,大学城建好后赚钱机会更多……拆迁工作当然要积极支持。”

  “我们将鼓足干劲,以拆促签,边拆边签,一气呵成,争取项目最后的清零光盘,努力为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贡献力量。”林鸿璋表示。

  项目光盘清零慢不得、等不得,更拖不得。如今,当前正值年终岁尾,福州高新区征迁工作也挂上了“前进挡”,按下了“加速键”。海西园、小城镇、两园征迁指挥部周末不停歇,开启“无假日”工作模式,对照光盘清零项目定人、定责,所有任务细化、量化、军令化,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

  在福州高新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下,近期,高新区小城镇指挥部传来鼓舞人心的好消息:旗山大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元峰——柳浪段)项目全面清零清盘,共完成交地8亩,签订协议11户,拆迁面积2917.51㎡,拆除11000㎡。据悉,该项目建成为街头小公园,给市民带来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惬意享受。

“高新区环境变好了,拆迁工作当然要支持!”

▲旗山大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元峰——柳浪段)项目房屋拆除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