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台江两位市民进入新一期“福州好人榜”投票环节

2020-12-02 09:11:33  来源:台江微文明微信
  

  2020年12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候选人选网络评议开始啦!台江区身边好人王德发、郑容入选12月“福州好人榜”候选榜单,网络评议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10日。快动手为他们点赞打call!先来看下“台江好人”的暖心故事吧!

点赞!台江两位市民进入新一期“福州好人榜”投票环节

  助人为乐

  王德发——民间义务消防员

  王德发,男,1957年11月生,福建迎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江区鳌峰义务消防队队长。他成长在民间消防队世代传承的家庭里,从小耳濡目染长辈参与义务灭火的英勇行动。长大后,他接过了义务消防队的接力棒,积极发展队伍,加强业务训练,40年来为守护辖区消防安全尽心尽力,无私奉献。曾被省公安厅授予“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曾获评台江区“身边好人”。

点赞!台江两位市民进入新一期“福州好人榜”投票环节

  见义勇为

  郑容——弱女子勇斗持刀歹徒

  郑容,女,1972年6月生,台江区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居民。2020年5月27日中午,正在家中的她看到家门口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毫不犹豫冲上前与歹徒周旋,并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一起制服歹徒,在搏斗过程中,她的手掌受伤被缝数针。事后,听闻受害者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医疗费用,伤势未愈的她带头为受害者募捐了2000元。曾获台江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台江区“身边好人”。

  快来为两位候选人点赞打CALL!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