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2020-12-01 17:29:50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最近,不少人收到一条关于“福建省活动房公司优秀企业推荐”的投票链接。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该投票活动的主办方为“汇融名企”。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点进去链接,页面显示的访问数高达150万。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有人反映,自己公司未报名参与投票却榜上有名。

  网友“女人花”:这种不经过公司允许私自将别人的企业信息放入他们的投票系统太不道德了,我打他们客服电话让他们删除信息,他们竟然说删不了。

  网友“笑沧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企业也被动参与了…有人主动微信联系,很容易花钱买到票…每过一分钟左右自动增加一票。客服很不耐烦…还表示汇融名企对外联系只有这个方法,没有别的渠道…大家花钱刷票,这个钱到哪里去了…不建议大家跟风花钱刷票。

  这个投票是否具有权威性?是否会导致信息泄露?记者调查后竟发现,这个“汇融名企”此前就被有关部门点名,是“虚假网络投票”。

  担忧:或造成信息泄露

  读者林先生:最近这条链接一直在朋友圈转来转去,也不知道正不正规。

  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得知进入投票前十的企业可获得“汇融名企”免费颁发的各项奖品,活动结束后还会生成榜单在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免费宣传推广,这让他和朋友起了兴趣。

  “能免费宣传,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所以我们也曾想给公司报名。”林先生说,因为对这个平台一点都不熟悉,他们担心该活动投票在行业内不具有权威性,而且还会造成他们的信息泄露。

  调查:被甘肃官方点名

  “汇融名企”的资料显示,其是一家提升企业互联网影响力与知名度的服务性平台。但海都君通过天眼查,并未查询到“汇融名企”的相关信息。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网友“笑沧海”称,在被动参与投票后很快有人主动添加其微信,称花钱就能很容易买到票。记者从嘉峪关市房地产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近期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接到举报,反映“汇融名企”在网络平台组织了“嘉峪关市物业管理公司优秀企业推荐”投票活动。

警惕!福州朋友圈疯传!加微信称“给钱就能……”

  经查,此次网络投票活动中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未在其中心备案。此次网络投票活动非该中心官方发布,各物业企业切勿轻易参加所谓的网络投票活动,切勿轻易相信所谓的网络投票结果。

  客服:承认非官方活动

  记者联系了“汇融名企”,客服人员称,他们主办的活动并非官方活动,跟各地部门、协会之间并无联系。有些企业虽然没有报名,但是有消费者或供应商觉得企业好,会帮其报名。工作人员称,不管是自主报名或者是推荐报名,提交材料后,只有审核通过,才能显示在界面上。而且网上投票是匿名的,不会造成信息泄露。

  当记者质疑“嘉峪关市物业管理公司优秀企业推荐”投票活动中,为何经审核后,还有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存在未在部门备案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只称有审核,且否认活动中可以刷票。

  部门:将发布相关提醒

  上述客服人员称,他们在平台发起的活动都是免费的,参与企业不需要缴纳费用。对此,网友指出,该平台发起的活动不具有权威性,但假借行业投票为名,激起参与企业转发,以此给该平台带来流量,最终受益的还是平台。

  记者还了解到,该平台分享的链接非微信小程序,属于微信外部链接。

  若网友打开该链接时,发现不妥之处,可直接点链接右上方投诉,按照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一旦审核通过,该链接将根据违规情况,设置为转朋友圈不可见或直接封停处理。

  目前网络投票种类繁多、次数反复,几乎成为一道“风景”。无论是被邀投票者,还是拉票者往往都不胜其烦,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类情况,记者也反映给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记者 唐明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