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2020-12-01 17:14:47  来源:福州教育微信
  

  11月30日在北京结束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的初赛中,省会福州两位学子均以全国16强的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热烈祝贺!

  11月28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在京拉开帷幕,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以及部分经海选产生的选手展开角逐。11月30日,小学组、初中组演讲竞赛初赛完成,经过异常紧张的现场比赛,最终决出16强选手名单。

  福建省代表队选手福州钱塘小学五年级学生郭昊杨、福州屏东中学七年级学生吴锶乐沉着应战,表现突出,均以现场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出线,挺进总决赛(来自福建高校和高中的两名演讲选手,已完成比赛并荣获三等奖)。福州市这两名选手以身边事、身边人,讲述学习宪法的切身体会,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受到评委好评。吴锶乐同学讲述的《“发治”与“法治”》故事,被教育部专家评委在评点中作为典型案例予以表扬。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福州钱塘小学五年级学生郭昊杨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福州屏东中学七年级学生吴锶乐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据悉,小学组、初中组演讲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日下午进行,届时将决出冠亚季军各1名以及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此后还将举行知识竞赛团体赛,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七年级学生张耀文代表福建省初中学生,和小学、高中、高校的三名选手一起参加团体赛。

  本次全国总决赛,福建省队派出了4名演讲选手、4名知识竞赛选手,其中福州选手3名,均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福建赛区遴选赛活动选拔产生,同为所在组别冠军。

祝贺,福州两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供稿:福州市教育局思政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