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截至10月底 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

2020-12-01 16:00:17  来源:新闽清微信
  

  宽阔整洁的硬化道路、蓬勃发展的产业、温馨洁净的安置小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截至10月底 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

  时光荏苒,2020年金秋已至,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通过贯彻落实“抓项目促跨越”以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大落实”等几大行动,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在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变化。

  近日,记者跟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服务科副科长江敏,先后走访了园区内福州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在3家企业的厂房内,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作业,干劲十足,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截至10月底 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

截至10月底 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

截至10月底 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

  “腾笼换鸟”战略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闽清经济开发区(白金工业园区)成立于2010年,为县级开发区。“十三五”期间,园区以打造先进制造业为主,集电工电器、轻工纺织、新型建材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工业园区为目标,经过几年的发展,园区的规模不断增大,入驻的企业也呈上升趋势递增,截止目前,园区已入驻81家企业,引进了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包括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清双棱竹业有限公司、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大莲电瓷(福建)有限公司。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2.8亿元,占全县比重20.2 %,税收0.76亿元。2020年截至10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3.01亿元,税收0.71亿元。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4年,当时租赁在县陶瓷科技孵化器内,投产初期因受场地限制,每年产值在700万元左右,后来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经济开发区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于2019年完成了7600㎡的新厂房建设并投入了生产,当年就完成规上企业申报。截止今年10月,公司产值已达到6000万元左右,预计年底产值将达到7000万元左右。”

  “保姆式”服务下沉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了功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每个项目提供一名“企业秘书”,全程指导企业办理各项前期审批手续,使客商“少跑腿、不跑腿”,做好企业落地服务。同时,成立了企业招商服务专班,始终坚持以“服务工作事无大小,企业有事就是大事”为原则,采取“保姆式”、“秘书式”点对点跟踪服务,定期走访企业,主动、及时了解其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在管委会的协助下,我们从拿地到建成投入生产,中间只花了7个多月时间。从项目对接到项目落地,他们‘服务到家’、‘马上就办’的氛围让我们感受到了闽清的热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在资金周转上和招工上遇到了一点困难,管委会第一时间帮我们招工,并协调银行方面,为我们争取到了银行的低息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秋月感激地说道,“真的是给我们营造了一种‘家’的感觉,也正是这种‘家’的服务让我们企业有了加快步伐,做大做强的信心。”

  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创造温馨发展环境

  随着广安天然气气化站的建设、供水供电设施改造建设、园区主干道及周边道路的修建改造、生活配套设施、环保设施及景观整治等项目的完成,如今的白金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已“各就各位”,据江敏介绍,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引入金融网点、商业便利店等生活服务配套,实行开发区日常卫生、绿化等物业化服务外包,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给人们提供一个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们是外地过来的,刚到这里的时候,交通很不方便,也没有路灯。现在专线、路灯、电力及各种生活配套设施配备齐全。让我们觉得很温馨,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干活都特别有动力。”这是曹秋月这几年来最直观的感受。(记者 许泓彬)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