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2020-11-30 15:56:40  来源:高新商务
  

  11月27日,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作为本届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福建旅游生活展”(11月27日-11月29日)设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

  福州高新区商务局(文旅局)携手福州高新区旗泽山水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亮相本次旅游生活展,在福州展区展示了福州高新区城市IP“高新猩”系列文创产品、古厝文创“闽厝模块”--水西林“六朝大老”组装古厝。现场的“高新猩”系列文创产品,包括:“科技猩”IP形象、“高新猩”腰枕、帆布袋、茉莉花茶等。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展会现场,憨态可掬的福州高新区城市IP“高新猩”系列文创产品和做工精致的古厝文创“闽厝模块”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闽厝模块”系列积木产品利用中国古代榫卯结构,将古厝组装恢复原貌。参观者们对于檐、顶、墙、门、窗等逼真的色彩和细节叹为观止,其中一群来做文创产品调研的师生,感慨到“真没看出来是拼接的,太逼真了”!

  高新猩

  “高新猩”是福州高新区旗泽山水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为福州高新区量身定制设计的全新创意IP。

  从形象看,外观是一个猩猩。猩猩是最接近人类智慧的动物。50年前,人类曾把猿猴装在火箭,发射到太空。今天,人类科技更为成熟发达,我们探索了更多的外域空间。

  从色调上看,颜色为蓝色。代表了“生态蓝”,“科技蓝”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高新猩”诞生在中国植被最盛的北纬26°上的福州旗山森林,绿水青山养育生灵万物;浸染于高新科技创业文化中,探索科技的奇妙;同时还象征了高新人创新、创业、创造的高新精神“猩火相传”,激励年轻人勇于追梦,敢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目前“高新猩”形象已应用于各类文创产品,包括表情包、茉莉花茶包装、服装、抱枕、手提袋等,面向市场。未来“高新猩”将紧紧围绕高新区全域旅游规划,结合线上线下打造“高新猩+产业+科技+旅游”文旅多元产业链!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高新猩、闽厝模块亮相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