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朗一核科学家遭暗杀身亡 系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

2020-11-28 10:3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一核科学家遭暗杀身亡 系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

  美联社现场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伊朗国防部表示,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暗杀,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天,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抵制此类行为。

  伊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遇袭身亡

  一名嫌犯被逮捕

  据报道,伊朗国防部说,27日,法克里扎德所乘车辆遭遇“武装恐怖分子”袭击,车辆在位于德黑兰东北60公里处的阿布沙德村行驶时爆炸,随后发生枪击。

  报道称,法克里扎德是伊朗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在其安全团队与“恐怖分子”的冲突中,法克里扎德身受重伤并被送到医院,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

  另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一名“恐怖分子”已被逮捕。

  伊外长严厉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吁相关国家保持克制

  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抵制此类行为。他还表示,有“严重迹象”表示以色列策划了袭击,但他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以色列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敦促相关国家保持克制。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有报道说,一名伊朗核科学家今天在德黑兰附近被暗杀。我们敦促保持克制,必须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以色列记者约斯·梅尔曼的言论,内容涉及法克里扎德遇袭事件。他称这场袭击是“对伊朗的重大心理打击”。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