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一周福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走低注意添衣保暖

2020-11-27 16:45:43  来源:福建气象
  

  未来一周福建省云系仍较多,大部分县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县市有弱降水。

  今年10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5.3毫米(90.4%),较去年同期偏少22.2毫米(73.6%),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全省各县(市)较常年同期均偏少,其中闽北和闽西共13个县(市)降水量破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纪录。累积降水量最大仅为23.7毫米,出现在龙岩新罗区。福建省降水异常偏少,气象干旱开始持续发展。预计今冬明春降水明显偏少,发生冬春连旱的可能性较大。

  气温方面,受地面冷空气继续渗透南下影响,全省气温继续下降。截至今天13时,最低气温除东南部沿海大部分地区在17~21℃,其中建宁、泰宁、光泽、清流、宁化最低气温都低于10℃。

未来一周福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走低注意添衣保暖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西北部大多在10~14℃,山区局部县市在8~10℃间,其余大多在14~17℃。

  夜晨气温较低,请注意添衣保暖。近期空气比较干燥,请朋友们多补充水分。

  今天起福建省沿海有7~9级的东北大风,台湾海峡风力可达7~10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温馨提示

  近期天干物燥,中南部的大部分县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局部县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高度危险。野外游玩的请特别注意用火安全,室内生活用电也需要提高警惕,防止火灾的发生。

未来一周福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走低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7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宁德、福州的局部有小雨。

  28~30日,全省阴到多云。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