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月1日起,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福州全市可申领

2020-11-27 16:05:43  来源:福州公安
  

  12月1日起,福州市公安局将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业务权限下放至各县级公安机关,方便群众赴西藏、新疆等边境地区从事旅游、经商、务工等活动。

  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具体要怎么操作呢?快跟一起看看吧!

  申请条件

  凡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前往边境管理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申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

  1、参加科技、文化、体育交流或业务培训、会议、从事采访、创作等活动;

  2、从事勘探、承包工程、劳务、生产技术合作或者贸易洽谈等活动的;

  3、应聘、调动、分配工作或者就医、就学的;

  4、探亲、访友、经商、旅游的;

  5、有其他正当事由必须前往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不予受理: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有犯罪嫌疑的人员;

  2、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人员;

  3、公安机关认为不宜前往边境管理区的人员。

  申请材料

  1、《前往边境地区人员申请表》1张;

  2、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复印件1张;

  3、本人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1张。

  办理方式

  由本人填写《前往边境地区人员申请表》后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派出所进行审核,由籍所在地或暂住地派出所填写审核意见后,携带申请材料到县级公安局设置的窗口办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或者指定单位提出申请:

  1、常住户口所在地与工作单位所在地在同一城市,但不在同一辖区的人员;

  2、中央各部委和省级人民政府的驻外办事处人员;

  3、已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暂住一年以上的人员;

  4、因工作调动,尚未办妥常住或者暂住户口的人员;

  5、因紧急公务,确需前往边境管理区的国家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凭有效证件向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或者县、市公安局申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经省级公安、旅游部门批准,旅游公司组织赴边境管理区旅游的人员,应当在出发地的公安机关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

  福州市公安局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办证窗口设置一览表

12月1日起,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福州全市可申领

  办理基本流程

  申请人向公安机关提交申请材料。受理机构对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签发证件,公安机关不收取任何费用。

  小伙伴们,你们学会了吗?

  下一步,福州警方将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服务群众的新政策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