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事关高级教师职称评审!

2020-11-27 15:12:41  来源:东南网
  

  申报参评高级教师职称业务考核的福州市小学、幼儿园老师注意了。12月12日(星期六)将在福州第十一中学进行业务考核。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对业务考核的时间、地点、内容及考核交材范围等内容进行了相关说明。

  何时在哪考核?

  ✔时间: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地点:福州第十一中学(福州市鼓楼区劳动路18号)

  考核内容是什么?

  ✔业务考核内容为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钟)、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5分钟)、片断教学(10分钟)。

  ✔业务考核满分100分,其中,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40分,片断教学50分。乡村教师合格成绩为60分,城镇教师合格成绩为70分。

  ✔参考人员可以选择“希沃白板”、“鸿合白板”或者“101教育PPT”其中一款软件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考核操作。

  考核范围怎么定?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事关高级教师职称评审!

  参考人员要怎么做?

  ✔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参考人员应每天自测体温,若身体有异常情况应马上就医并告知所在学校负责人,由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备。参考人员考试当天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应接受引导进入隔离室隔离观察,待疾控人员作出相应处理。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应迅速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参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业务考核,上午7:30进场完毕,7:45前到指定的抽签室集中签到,并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方由监考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抽签决定业务考核顺序,未在指定时间到达抽签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

  ✔参考人员开考后,每隔25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时间为一个小时,参考人员根据考核内容(包括信息技术能力演示、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断教学)进行编写教案等准备,自行分配备考时间,编写的教案不纳入评分。

  ✔业务考核时间为25分钟,参考人员先进入信息技术能力考室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考试,然后进入面试室进行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断教学。

  ✔参考人员只能携带指定空白的学生用书作为考试教材(小学体育、幼教、特殊教育学科考试教材由福州市教育局提供),自带的教材中不得有与教学相关的注记。不得将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教学参考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考核时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参考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擅自离开考区,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业务考核资格。

  ✔根据抽签顺序,部分参考人员将会安排在下午进行考核,请事先自备干粮。

  哪些人可免考?

  福州市组织派出的援疆、援藏、援宁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评审时,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特教学校残疾教师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