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积极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2020-11-26 11:08:4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加工过程,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1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第一批参选进驻台江“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的15名餐饮企业代表召开创建上下杭“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工作推进会。

台江积极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上下杭是福州历史文化街区,这里汇集了众多餐饮商家。会上,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到场的餐饮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上下杭“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实施“明厨亮灶”管理模式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促进餐饮单位高标准管理、强责任考核、严规范操作,从而真正实现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监管转变,营造放心就餐的食品安全新环境的安全工程。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工程师在现场系统地介绍了台江“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对主体自律、信息公开、过程阳光、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等五个维度进行参考和实时分析形成食安指数,并对进驻的餐饮单位进行排名,面向社会公众公开,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食安指数,实现了“手机看指数,选吃放心店”。在场的餐饮企业踊跃参与到平台的演示中,并就安装、操作等问题详细咨询,工作推进会取得显著效果。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建台江区上下杭“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充分发挥餐饮服务示范街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