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2020-11-23 17:00:53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交通违法现象,闯红灯、闯禁行、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也易对城市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有人试图摸清蜀黍执勤规律,周末、节点、天气……今晚查?今晚不查?何必这么算来算去担惊受怕?只要你遵守交通法规,走在哪里都坦坦荡荡。

  闯禁行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渣土车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并进行安全教育。

  加装高亮度射灯查处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重拳治理非法加装高亮度射灯违法行为,净化城区交通出行环境。

  车辆超载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查“疯狂”渣土车

  福州交警严厉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违停、超速、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渣土车有哪些违法行为?

  1.野蛮驾驶行为:

  包括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强超强会、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线路或时段行驶;

  2.涉牌涉证行为:

  包括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

  3.超限超载以及改型改造等交通违法行为。

  渣土车违法危害有以下几点

  ↓↓↓

  超载超限

  1、超重超限的车辆将会破坏公路设施,容易造成路面损坏,桥梁断裂,造成安全隐患。

  2、有些车辆为了多载货物会非法加装栏板,这种车辆一般长期处于超重状态,车辆的制动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等都会受影响,给车辆的安全状况造成极大隐患,而且改装后的货车特别容易诱发侧翻或者制动失控的事故。

  3、超重渣土车一般行驶缓慢,长期占用车道,造成道路交通阻塞。

  涉牌涉证

  1、有些驾驶员没有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没有规范的驾驶操作和安全的驾驶心理,不能妥当处置车辆道路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2、未按规定安装车牌或不清晰的车牌号码将会提高驾驶员的侥幸心理,无视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危害。

  超速、逆行、闯红灯

  1、超速行驶会影响车辆操作的稳定性,而且渣土车自身重量大,惯性大,制动距离较长,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2、逆行、闯红灯不仅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和影响道路安全,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滴漏抛洒、噪声扰民

  1、不规范的渣土车行驶过程中往往会洒落建筑垃圾、石块砂砾,易导致路面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2、违反限行规定的渣土车,时常会在深夜的城区发出的极大的噪声、造成的地面震动,影响居民休息,有些车辆还会加装电气喇叭,尖锐刺耳的声音,隔着几条街都能听到。

  严管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福州交警温馨提示

  货车驾驶员

  开车上路需谨慎、春季犯困莫前行、前有红灯不要闯、超载超速 更不行!!!

  行人和非机动车

  远离渣土车、运输车、搅拌车、大货车,避免处于视线盲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保护自身安全。

  市民行走或者骑车

  请与大货车保持绝对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