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街头搭讪中年大叔,结局让人震惊……

2020-11-23 15:10:03  来源:福州公安
  

  红衣长裙、卷发红唇、体态丰腴……谁能想到这名品貌端庄的“女士”连续盗窃了多名中老年男子财物。更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女娇娥”竟是男儿身。

  近日,鼓楼分局鼓东派出所经过多方侦查布控,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

  套近乎靠近老人盗窃财物

  10月中旬,鼓东派出所接到陈老伯报警,称身上1000多元现金被盗。原来,当天上午陈老伯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被一名40来岁的“女士”叫住,对方十分热络地与陈老伯聊天套近乎。起先以为是熟人没认出,陈老伯便和对方攀谈起来,回到家后才发现身上1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思来想去,只有这名女子最可疑,于是报警求助。

“女子”街头搭讪中年大叔,结局让人震惊……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陈老伯描述,民警们得知,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中年女性,年龄约40多岁,作案时,身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裙,骑一辆电动车。了解到体貌特征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发现了该“女子”作案过程:其在与老人攀谈的过程中,借机盗走了老人口袋中装有现金的塑料袋,并塞进自己的裙子中。

  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非常明确,身份信息似乎呼之欲出,然而民警却没有找到条件与之相符或相似的女性,并且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也飘忽不定,对案件侦办带来了一定难度。

  男扮女装故技重施终被抓

  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通过不断研判分析与多日的排查蹲守,发现犯罪嫌疑人多在凌晨五点出没,且流窜于各大公园、广场、医院附近。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范围后,办案民警布控抓捕。11月5日,民警在某公园发现一穿着和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模一样的“女子”正与一名老人攀谈。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女子”体态异常,手掌大于普通女性,面部皮肤粗糙、声音粗哑,心存疑虑的民警闪过一个念头——“该不会是男扮女装进行盗窃?”

  之后,在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审查途中,其假发掉落,一名中年男子形象呈现,证实了民警的猜想。

  老人防范意识低刻意接近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曾因扒窃被追究刑事责任,释放后无所事事的他便想重操旧业。张某称,现今大部分人使用网络支付,身上仅带少量现金或不带现金,根本无从下手,但他无意间发现老年人因使用网络不熟练,大多还是选择现金支付,便将老年人作为作案对象。听说老年男性防范意识低,他就用男扮女装的方式降低他们的心理防线,以便接近。

  今年9月,张某男扮女装第一次作案成功后,便大胆地多次接近年龄较大的男性,通过不断套近乎,降低他们的警惕心理,从而盗走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