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赞!福清这个村的乡贤出资20多万元,为了.....

2020-11-23 10:56:14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过程中,江镜镇林厝村乡贤林民生、林雅华分别捐资23.5万元,助推村内供水管网建设,减轻村民的经济负担。

  林厝村共有7个自然村,在工程动员和筹资阶段,林厝村乡贤林民生自掏腰包,以每户1000元的标准为东厝自然村安装户兜底。林雅华紧随其后,表达了同样的态度。

  有了乡贤的资助,东厝自然村的安装户每户可以享受2000元的乡贤补助,仅需出资1200元就可以接入自来水,经济较困难的家庭还可以享受全免费!

  消息公布当天,两位乡贤的义举,让东厝村村民的安装热情空前高涨,大家纷纷排队缴费,缴费率达到100%。

  林民生长期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中,他捐资10万元;林厝村乡贤促进会成立时,他捐资20万元;家乡多次修建村路,他同样慷慨捐资;疫情期间,他同乡贤会其他成员一起向江镜镇政府捐赠医疗物资。

  (文/陈生 通讯员 何佳惠)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