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2020-11-21 15:32:03  来源:海峡教育报
  

  喜报!!日前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布了第十三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奖名单,厦门第一中学的王淼生老师、福州第一中学的陈德燕老师榜上有名。

  第十三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奖人名单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两位老师。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王淼生

  厦门第一中学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全国优秀教练,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卓越教师(在培),厦门市杰出教师,厦门市专家型教师,厦门市首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曾担任19届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开展12项课题研究,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教育部专项课题3项,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一等奖。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陈德燕

  福州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学科教学带头人,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兼任福建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秘书长、福建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曾担任14届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

  新闻链接

  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1991年9月,在第七个全国教师节期间,根据项武义教授夫妇和谷超豪院士、胡和生院士夫妇的共同倡议,由复旦大学、上海市教育局、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目前,“苏步青数学教育奖”是在国家教育部的支持下设立的国内第一个奖励从事中学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到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奖者需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一)从事中学数学教育或教学研究15年以上,而且现在仍然直接从事中学数学教育或教学研究;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基础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有良好的师德;

  (三)在中学数学教育研究、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并已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设立至今,我省共有22位教师获此荣誉。

  历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福建省获奖教师名单

福建省这两位教师获中学数学教育界最高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