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警方抓获最后一名公安部督捕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

2020-11-21 10:00:55  来源:清朗天空
  

  2020年11月19日,在公安部、我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及印度尼西亚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福建警方追逃工作组成功将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国际刑警组织“红通对象”林某从印尼押解回国。至此,公安部督捕的16名福建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全部抓获,福建圆满完成了全国扫黑办部署的“逃犯清零”行动。

福建警方抓获最后一名公安部督捕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

  据了解,林某系福清市公安局打掉的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该犯罪集团为抢夺工程,多次实施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该犯罪集团实施的系列违法犯罪案件,抓获该犯罪集团绝大多数团伙成员。2019年11月,福州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林某等人构成恶势力犯罪集团,林某系该犯罪集团首要分子。

福建警方抓获最后一名公安部督捕涉黑涉恶目标在逃人员

  林某为逃避法律制裁,案发后潜逃至印尼藏匿。为将林某缉捕归案,福建警方通过公安部和我驻印尼大使馆积极协调推动印尼执法部门对林某开展抓捕工作,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林某发布了红色通报。经不懈努力,2020年11月17日,印尼执法部门在雅加达将林某抓获;11月19日,福建警方追逃工作组在雅加达与印尼执法部门完成犯罪嫌疑人林某的交接,并将林某押解回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