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2020-11-20 11:03:13  来源:新闻110微信
  

  11月7日,我们曾报道了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北门的垃圾集中转运,让小区9号、10号两栋楼的业主们苦不堪言一事。

  当时小区物业经理承诺业主们完善东、西两处转运点,缓解北门转运点的压力。现在十多天过去了,小区是否已增设垃圾转运站?9号、10号楼噪音恶臭问题是否有所改善?

  反复督促 噪音如旧

  楼下成百桶垃圾愁坏业主

  11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居民们表示,目前的情况跟之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改善。每天早晚,收运垃圾的噪音仍要持续一个多小时,且恶臭不断。

  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物业经理上次说的几乎都没做到,百分之九十的垃圾分类桶还是往这边运输。他之前答应我们说平均分配,每个地方六十桶,但现在达到了一百五六十桶,几乎都在这边(转运)。其它两个分流点也就二十来桶,多的时候有三四十桶。

  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发现小区外侧停车场的铁门被拆掉了一扇。这样一来工人们搬运垃圾桶是方便了,但小区的安全却多了一处隐患。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为此,业主们又气又急,不断督促物业兑现承诺,然而物业的回应却让他们感到寒心。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物业回应:方案已实施

  会加强对转运公司监督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福州片区总经理房先生回应称,增设转运点的方案已经开始实施, 位于北门的点位应该只收运9、10两栋楼的垃圾。

  房先生:“据我了解是全部执行到位了,做了6个生活垃圾分类屋,9、10号楼后面有两个分类点,那两个点的垃圾是在北门压缩。6个点分成3处压缩。具体情况你们稍等一下,我马上叫刘经理过来,整个事情是他在操作。”

  同时房经理表示,小区生活垃圾转运工作,目前是外包给其他公司,如果工人们在运输中没有遵守规定,将其它分类点的垃圾一起运到北门,物业将督促其尽快改进。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很快,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也来到现场。刘经理解释说,北门垃圾转运时间持续时间比较久,是因为9号、10号楼投放生活垃圾本身就比较多,但业主们对他的说法并不认同。

  刘经理:“转运点垃圾多,是因为那两栋的投放量比较多,并不是特意从别的地方把垃圾运过去压缩。”

  业主:“不是。我天天看到他们把垃圾桶从前面,从小区中间拉过来。为什么他们的车每天从我们门口前面经过?这个问题你回答一下。”

  刘经理:“小区里面道路是公共的,不能说是非要走到你门口 。”

  根据居民提供的11月16日晚上拍摄的画面,该处转运点当天晚上转运了120多桶垃圾,而西门转运的垃圾数量为29桶,东门仅十几桶,居民还没拍摄就已运完。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福州一高档小区噪音恶臭愁坏业主,竟是物业故意安排?

  最后经记者沟通协调,物业表示将加强对转运公司监督,确保北门的转运点只收运9、10两栋楼生活垃圾分类点的垃圾。

  刘经理:我们在观察过程中,如果出现垃圾堆放不均的情况,我们将督促收运公司按照就近原则,确保公平地进行压缩。后期我们也将通过(小区)楼管去现场核对,还会不定期进行抽查、核对。

  此外,对于小区北侧停车场被破坏的铁门,物业也表示会尽快将其修复,还居民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

  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其本职工作是保障小区安全、环境整洁等小区各类事务,而如今,对业主多日反映的小区铁门被无端拆除、100多桶垃圾造成的噪音、恶臭不断等问题,物业公司并未妥善解决,而是为了图方便对业主的需求敷衍了事。在此,我们期待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物业能拿出实际行动,尽早解决业主们的实际问题。

  你对该物业公司的做法有何看法?你所在小区的物业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评论区等你来留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