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2020-11-18 15:27:56  来源: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今天上午,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出炉,共产生124枚金牌、163枚银牌、95枚铜牌。福建代表队斩获2金、7银、6铜,福州学子中,师大附中刘践之、叶展廷、林楠奇分别拿下1金1银1铜。

  根据官方公示名单,刘践之将入选国家集训队(名列金牌前50名),并获得清北保送资格。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师大附中指导老师与全国第34届化学竞赛省一等奖获得者合影(来源:师大附中官微)左起:陈雷(师) 王维(师) 刘践之 方彦杰 王雨桐 陈羽宣 林楠奇 徐东辉 唐佳蔚 叶展廷 李梓阳

  据了解,刘践之在群众路小学和国货路小学两所小学均就读过,初中就读于福州时代中学。初二曾获得初中数学联赛省一等奖,2019年读高二的他在化学奥赛中获得省赛一等奖,是当时仅有的4名高二“省一”之一,今年顺利入围化学省队并在国赛中夺金。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图片来源:福州时代中学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以上为颁奖现场公布名单,正式获奖名单以中国化学学会最终公布为准)

  厦门一中:1金2银(金牌获得者:高家炘)

  福建师大附中:1金1银1铜

  厦门双十中学:2银

  南安一中:1银1铜

  师大平潭附中:1银

  泉州七中:2铜

  安溪一中:1铜

  南桥中学:1铜

  今年,福建师大附中五大学科竞赛可谓大丰收。除了化学国赛斩获1金1银1铜外,信息学国赛也收获2金2银,生物学国赛收获1金2银,物理国赛收获2枚银牌。

  此外,尚未举行国赛的数学奥赛,师大附中有5人入选省队,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2020年数学竞赛省队名单

获清北保送资格!福州学子国赛再夺1金!

  据现场消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化学决赛现场招生,其中清华要求非常严格,只要国家集训队队员。据现场同学透露,今年决赛现场招生后续基本都是对接“强基计划”。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