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些事,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全城通办”!

2020-11-18 09:22:4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全市各县(市)区护士执业注册、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资质许可、企业年金方案备案、集体合同审查等21项审批服务事项,都可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全城通办”窗口提交申请!

福州市第一批“全城通办”服务事项清单

这些事,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全城通办”!

近日,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便利办”的需求,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根据福州市中心统一部署,已设置窗口、配备人员,正式启动了“全城通办”新模式。

这些事,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全城通办”!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

“全城通办”,是指按照“全域一体”的原则,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市、县(市)区等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的全新服务模式。

“全城通办”事项申请材料流转、办理结果送达都将由政府买单,快递跑腿。真正实现“全城通办、数据跑路、属(异)地审批,结果快递”,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全城通办’这一举措突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原有申请事项按照属地管辖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由原来只能向一个登记机关申请变为多个登记机关备选为申请人服务,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全城通办’服务模式将促进闽侯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进一步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福州市、各县(市)区将继续探讨和推行更多类型的通办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