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8-20号泊位开工建设

2020-11-17 15:59: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州港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18-20号泊位开工建设。

漳湾18-20号泊位工程是漳湾作业区连片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新建5万吨级通用泊位3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625万吨。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迅速,2020年3月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20年10月使用港口岸线申请获交通运输部批复,并完成了施工图审查。项目业主、建设单位、各级政府以及港口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3个泊位全部建成投产。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漳湾作业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缓解漳湾作业区港口通过能力不足与吞吐量快速增长之间的矛盾,促进宁德市临港工业和物流业发展。同时随着衢宁铁路已于2020年9月通车运营及漳湾铁路专用线的建设,漳湾作业区港口服务范围将扩大至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等铁路沿线地区。(崔贝迪 张少林 蔡斯雨 陈娜妍)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