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捐50万元助力供水建设,这位福清哥好样的!

2020-11-16 10:05:39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在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不少乡贤更是出钱出力支持家乡建设发展。

  记者获悉,江镜镇前张村今年实施村内供水管网建设工程,该村张品光助力家乡建设,个人捐资50万元,为工程项目资金兜底。

捐50万元助力供水建设,这位福清哥好样的!

  张品光是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公司安防监控镜头出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曾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授权。

  张品光热爱家乡,多次捐资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养老事业和修桥铺路等。2011年至2014年,他还先后资助福建省顺昌县仁寿镇、洋墩乡的1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捐50万元助力供水建设,这位福清哥好样的!

  前张村开展村内供水管网筹资工作时,村党支部书记何方亲赴东莞,向张品光宣传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听到消息后,张品光当即表示,要支持村里公益事业,认捐50万元,帮村民减轻负担。

  当时,他的举动为前张村筹资工作开了好头。

  目前,前张村村内供水管网建设工程已进入试水阶段,村民们很快就能喝上优质饮用水。

  文/图 陈生 通讯员/何佳惠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