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天台水库引水工程完成量已过半

2020-11-13 15:31:09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记者来到天台水库引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在通往天台水库的道路一侧在进行沿路开挖,工人们正在热熔接管、开挖水管沟槽等工序。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2020年的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福州开发区白眉供水有限公司的备用水源,自今年8月份开工,现已施工完成过半,该项目计划于11月完成主体工程。

  “现在我们工地分三个阶段,一个是热熔接管,第二个是用挖机去挖掘(沟槽),第三个是因为(建设)过程中有石头,只能采取人工来挖掘。”该负责人说道“项目是由八月下旬开始开工的,由于我们开挖的地方属于山脚,大多是坚硬的大石头,钻机比较难钻;这条路是当时的水库施工便道,比较狭小,只能容纳施工车辆单线作业,这些不利因素可能导致了进度比较缓慢,现在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50%。”

马尾天台水库引水工程完成量已过半

马尾天台水库引水工程完成量已过半

  为加快施工进度,福州开发区白眉供水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每天都到工地巡视,有问题现场解决。“每天都有领导来检查,连十一假期也不例外,对于工程进度、数据有时候比我们现场施工人员还要熟悉。”该负责人说道。据了解,项目新建2.6千米DN500无缝钢管原水管道,原水管道起于天台水库,终点接马尾亭江水厂。项目总投资估算1601.33万元。本工程设计规模1.92万吨/日。

马尾天台水库引水工程完成量已过半

  (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