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正式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1-12 11:37:08  来源:永泰微文明
  

  好消息!永泰上榜啦!11月9日,福建省文旅厅公布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

  来看详情——

永泰正式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战略部署,依据《2020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参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省文旅厅开展了首批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市级文旅部门验收初审的基础上,综合现场检查、会议评审结果,并经公示,省文旅厅决定将福州市鼓楼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同时,按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直接认定武夷山市等14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创建单位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不再发布。

  各示范县(市、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的理念和模式,是推动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的认识。不断加大对区域内的经济社会资源特别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整合、提升力度,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省文旅厅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开展复核工作。各设区市文旅局要对已认定的单位进行日常检查,并参与复核工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1月9日

  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10个)

  福州市鼓楼区

  福州市晋安区

  上杭县

  厦门市思明区

  惠安县

  连江县

  晋江市

  福鼎市

  邵武市

  南靖县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福建3个)

  永泰县

  武夷山市

  武平县

  作为“福州后花园”,永泰立足“生态+”发展,山好水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达每立方厘米2086个,永泰县森林覆盖率达75.48%,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蓝天、碧水、青山、田园,生态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永泰藏富深山,二百六十五个村居、二百六十五道风景点缀在绿水青山中的美丽乡村,就如同一颗颗耀眼的明珠,铺展在永泰这幅山水画卷上。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