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十九中推行错峰放学 缓解交通拥堵

2020-11-10 17:22: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上周,记者报道了位于化民营路的福州第十九中学,在上放学高峰期,大量电动车由化民营路逆行进入五四路,还有不少私家车违规占道,交通拥堵。9日,记者回访,十九中方面表示,该校已经细化了错峰上下学方案,周边道路暂未出现拥堵。

  临时管制后道路比较畅通

  9日,化民营路上,老师、志愿者家长在校门口的人行道上维持秩序,在三个年段错峰放学的情况下,并未发生大的拥堵。

  十九中校长林远达介绍,该校师生近4000人,而校园面积只有1.4公顷,如何利用校园周边场地,解决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问题,他们一直和多个部门进行沟通。

  他说,学校方面将和交警、规划等部门进行协商,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的交通乱象。

  “家长的接送车辆和其他社会车辆都集中在化民营路上,之前上放学期间,五四路到化民营路口进行临时管制,化民营路就比较畅通。”林校长说。

  记者9日在现场看到,还是有个别车辆在校门口斑马线附近停车下客,还有机动车在道路上逆行。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虽上前劝导提醒,还是有个别车辆我行我素。林校长表示,会和交警部门配合,保证学校周边的出行安全。

  十九中周边将配建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交警的努力下,福州市区不少中小学校门口交通管理取得不错的效果。

  比如福州第三中学大门前,交警专门划设出行通道。学校方面也采取错峰放学方式避开高峰期。

  钱塘巷贯穿钱塘小学南北两个校区。为了解决上述3条道路交通压力,福州交警在上放学期间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接送学生的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和通行。

  9日,记者也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目前福州正在推行停车场三年行动计划,在东街的地铁四号线站点,将配建地下停车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省立医院、十九中的交通压力。(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 包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