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门通报! 快来看看又有哪些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

2020-11-10 09:13:48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上门通报! 快来看看又有哪些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

  陈某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害人害己

  一、害人

  闯红灯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也会影响正常行驶中的车辆安全。

  当行人及非机动车突然出现在马路中间时,司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躲避或急刹车,但是这种躲避或急刹车行为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司机很难做到较好的控制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就这一脚急刹车很可能引发撞车、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

  二、害己

  在驾驶车辆时,突遇前方突然出现行人及非机动车,司机在短时间内很有可能反应不过来,不能做出相应的避让动作。

  由于惯性原因,急刹的车辆需要一定的时间、空间才能够停住,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突然出现很有可能由于避让不及撞上去,所以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这种抢行行为是非常危险的。

  不要以为自己是马路上最帅的骑士,在“钢铁猛兽”面前,任何人都不堪一击。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遵守交通规则不只是为了城市交通畅通,更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