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书香流动进校园

2020-11-05 17:35:4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台江区图书馆联合福州市凤乐小学和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连续举办了两场“书香流动”汽车图书馆服务进校园活动。

台江:书香流动进校园

  凤乐小学活动现场

台江:书香流动进校园

 同学们现场挑选心仪的书籍

  台江区图书馆通过与校方前期的详细沟通,认真听取师生提供的选书建议,分析掌握当前学生阅读的心理需求,此次活动共计携带了400册图书,都是依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采购的新书,内容涵盖《中小学生必读文学经典》、《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抵御外辱——中华英豪传奇”丛书》、《手电筒看里面科普透视绘本》等多方面,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引导他们应当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丰富自身文化生活。

  为了方便师生们借阅书籍,减省流通办证环节,台江区图书馆主动创新图书借阅模式,向凤乐小学的全体师生首次开启了“无证借阅”的“诚信阅读”体验活动。现场师生无需办证,只要当场通过电脑登记借阅信息即可,在下周流动服务时可归还并借阅新的图书。

台江:书香流动进校园

  在榕树下共读

  据了解,台江区图书馆已逐步形成“书香流动”汽车图书馆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长效机制,每周定期开展丰富多彩、贴近师生需求的图书流动服务。(来源:台江区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