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1441人!晋安区公共租赁住房C/D型保障对象公示

2020-11-05 10:05:29来源:今日晋安

  晋安区公共租赁住房C/D型保障对象资格认定初审工作结束啦!共有1441人符合条件。(点此查看公示对象)

  什么是C/D型保障对象?

  C型保障对象

  在福州四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包括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要求单位注册地址在四城区内,下同)或落户(包括家庭户、单位集体户、人才集体户,要求户口本首页住址在四城区内,下同)的,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 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

  3.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

  4. 经地市级以上或我市县区级以上组织、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优秀人才,需提供入选证书或相关材料。

  D型保障对象

  在我市四城区工作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连续满12个月或落户满1年的,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2. 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

  申报对象本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以下简称“保障家庭”)需在我市五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下同)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在申请前5年内在本市五城区内无房屋权属转移行为。

  优惠政策

  C型保障对象

  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二选一

  1.实物配租。1人户、2人户、3人户及以上分别配租45㎡、55㎡、65㎡户型,实行减免30%的市场化租金标准。由市国有房产中心结合房源供应情况分批组织配租,轮候期间不发放租赁补贴。轮候家庭可向市国有房产中心申请变更为租赁补贴,保障方式一经变更,不得再作调整。市国有房产中心可结合实际情况,对一、二、三人户家庭配租低于上述45、55、65平方米面积标准的房源。对于愿意下靠承租较小面积房源的家庭,给予20%的租金减免。

  实物配租家庭无故未参加配租活动或未按时办理入住手续的,由市国有房产中心汇总报送市人社局取消保障资格,相关家庭自资格取消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我市中心城区公租房保障资格。

  2.租赁补贴。每月每平方米保障面积补贴按照市场化租金标准的30%,保障面积标准按实物配租标准执行。市场租金标准由市国有房产中心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出,每3年评估调整一次。对选择租赁补贴的家庭,由市国有房产中心在资格认定后通知,通过福州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承租社会化租赁住房,并经市国有房产中心备案的次月起,发放租赁补贴。

  D型保障对象

  通过发放租赁补贴予以保障

  1人户、2人户、3人及以上户保障面积分别为30㎡、40㎡、50㎡,每月补贴市场化租金标准的30%,保障期为5年(60个月)。

  市场租金标准由市国有房产中心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出,每3年评估调整一次。市场租金标准由市国有房产中心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出,每3年评估调整一次。对选择租赁补贴的家庭,由市国有房产中心在资格认定后通知,通过福州市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承租社会化租赁住房,并经市国有房产中心备案的次月起,发放租赁补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