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这场大会上,“福清模式”亮了!

2020-11-05 10:05:17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福州市乡村振兴建设农村幸福院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福清重点聚焦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领域,全力探索乡村振兴有效路径。会上,福清介绍了农村幸福院“3+N”建设模式,晋安区、闽清县分别介绍了农村养老服务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这次现场会,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资金、人才、管理、服务等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福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福清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福清宏路街道周店村农村幸福院建设情况。

  (记者/林翔、吴桂龙、何云华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陈文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