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赞MV:少年志、青春梦,未来马尾,有你有我!

2020-11-04 09:24:18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11月1日,马尾区第三十八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师大二附中成功举行。运动会会歌《有你,有我》MV画面精致、旋律优美、歌词昂扬,获得各界好评,在许多马尾人的微信朋友圈分享转发。

超赞MV:少年志、青春梦,未来马尾,有你有我!

  《有你,有我》歌曲既描绘激情赛场上的拼搏画面,也以学生的视角抒发情怀,畅想未来。歌词中,有加油呐喊的“你”,也有乘风奔跑的“我”;有畅想青春、描绘梦想的“你”,也有向往远方、渴望远航的“我”。

  《有你,有我》歌曲将“秋”的意象与运动的元素相结合,开头部分展示的是奋勇拼搏、迎难而上的运动精神;中间描绘了“秋”的画面,秋风拂过,云动树摇,一枝一叶,漫山遍野。不禁使人想象一位白衣少年,手捧一树叶,聆听着一首秋风哼唱的美妙乐曲。秋意诗篇青春写,绚烂秋景青春画。携手同行的朋友啊,即使远在千里,也仿佛近在咫尺。最后,朗朗上口的副歌部分,寓意不论“晴空”“细雨”,顺境、逆境,运动赛场、人生旅途、未来征程的掌声和欢笑声中,都有共同成长的“我”和“你”。

  作者简介

  01叶开泉

  福建师大二附中高级音乐教师。致力于音乐基础教育。在声乐教学、合唱教学、音乐创作等领域颇有心得,经常参加国内外各种赛事及音乐会演出!曾赴德国和俄罗斯参加中德及中俄建交专场音乐会,二附中学生参演的音乐作品曾获福建省中小学生文艺展演金奖。

  02高梦露

  福建师大二附中二级教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教九年至今,多次获得“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班主任”以及“校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并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教师”。

  (记者 章盈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