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系列举措拉动销售过千万

2020-11-03 16:16:40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林明 陈凯婷) 为进一步带动消费市场回暖,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近期,福清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拉动销售额过千万元。

  据了解,国庆期间,“全闽乐购·惠享融城”购物节活动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元洪在线展示体验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吸引福清200家企业到场,展出1000多种质优价廉的产品。

  主办方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中秋和国庆节,给百姓购物提供实惠,助推福清优质食品出口转内销,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由于本次购物节特别实惠,鸡蛋、猪肉、食用油、大米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产品都有爆款特价,加之“乐购券”的吸引力,很多群众到场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更多年轻人则选择在网上下单。

  据悉,福建省“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共投入3.3亿财政资金,通过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分批、分类发放“乐购券”,真金白银促消费,帮助本地产品开拓市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以杠杆效应最大化拉动消费。

  福清大力推进“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元洪购物节活动只是其中之一。8月15日,福清就携手福清万达广场启动“全闽乐购促消费暨万味盛典暨万达广场城市美食狂欢节”宣传活动,拉开福清“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序幕,鼓励引导福清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沃尔玛、永辉、苏宁易购、世纪佳源、福百佳、百汇万宁、爹地宝贝、福建京东等企业积极参加福州市开展的“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活动。福清还支持综合体、各大商超、专卖店等商贸企业结合“中秋”、“国庆”等市场消费特点和需求,开展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节日庆”“周年庆”等优惠让利促销活动,充分挖掘福清特色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截至目前,福清先后开展“心动七夕”、“感谢恩师”、“中国梦·劳动美”福清市餐饮业职工技能大赛暨福清建市30周年美食展、“国潮中秋庙会”、“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福清清昌万达国潮文化节”、“全闽乐购 惠享融城”元洪购物节、第二届福清东张蜜柚采摘节、福清煎茶文化节等线下活动42场;通过京东元洪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联络京东直播平台,开展了“总裁价到”等76场线上带货直播系列活动,吸引了御冠食品、中鼎粮油、光阳蛋业、天马饲料、全味食品、温福食品等龙头食品企业参与,拉动销售额1000多万元。

  “活动办下来,拉动销售额过千万,这充分展示了疫情后福清老百姓巨大的消费潜力,所以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场消费活动,持续拉升福清的消费潜力,助推第三产业发展。”福清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除了拉动消费外,还培育发展了福清的网红经济,福清组织的多场线上直播活动,不仅推荐带动了福清名特优农产品,包括三华的番石榴、东张的茶叶、元洪的各种美食,还推广了福清文化,让福清一跃成为网红打卡点,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和经济效果。

  据介绍,接下来,福清还将举办以“福清建市30周年”为活动主题的元洪食品盛大展销活动,组织全球各国品牌食品参展,期间将举办丰富的节庆舞美等活动;举办以“新春年货节”为活动主题的元洪食品盛大展销活动,招商全球年货大礼及海量年货食品食材等;举办以“共庆元宵”为活动主题的食品节,促消费产品包括全球食品礼盒及各地特色食品等;2021年春节期间,将在清昌万达、福和万达定期举办文化艺术节、美食节、促销季、街头表演等活动,集聚人气吸引客流,增强夜市消费活力,带动消费增长。

  “消费市场的持续回暖,除了依托政府有关部门卖力搭台外,还需要行业协会、商家、企业、银行业等多方参与,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该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