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09:42:51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11月2日,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县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罗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罗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产业转型发展。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全力构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平台建设为基础、成果转化为目的的创新驱动新格局。

  二要深挖内需潜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转变发展格局,建设一批增强服务供给,鼓励企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加快健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持续释放消费澘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三要扩大改革开放,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大力推进港口工程建设,致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发展的经济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四要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城乡联动发展路径,加快中心城区改造提升,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五要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实施促进居民增收行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要聚焦生态文明,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

  七要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对台融合发展。发挥福州台商投资区的平台作用,对接优质台资企业,做好惠台利民、情感交融文章,助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八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罗源。

  九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

  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统筹推进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黄益辉 孟梢龄 林珊)

罗源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