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2020-10-30 19:07:45  来源:佛山新闻网
  

  

谈起佛山顺德,人们往往会联想到两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碧桂园,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在有着“制造重镇”之称的顺德,还藏着各行各业的隐形冠军,例如近两年在智慧城市领域异军突起的一家企业——昇辉集团。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媒体代表参观昇辉控股的智能产品——智能门锁媒体代表参观昇辉控股的智能产品——智能门锁

  2020年10月29日,第十七届(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暨全国网络媒体看佛山活动迎来顺德线的旅程,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城市门户网站的总编辑和业务骨干、媒体融合领域专家、佛山政务新媒体联盟代表等100余位大咖走进昇辉集团,深入了解昇辉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历程。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媒体代表参观昇辉控股的智能化生产线

  顺德“智”造的隐形冠军

  “照亮你的智慧路灯,保护你的视频监控,方便你的智能家居,关于你在这个城市生活的每个细节,极大可能享受到昇辉集团提供的服务。”在昇辉集团总部的展厅内,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媒体代表们介绍着企业的特色产品。

  昇辉集团是一家提供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企业创新能力500强、2020年佛山企业100强、2019年“佛山·脊梁企业”、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随着十年的发展,公司的业务遍布50多个国家及地区,打造大型工程案例5949个,如富士康科技小镇智慧园区项目、马来西亚森林城市等。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及业务纵深布局,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在智慧城市领域,昇辉集团已经是中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10年间,公司与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校企合作,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广东省智慧生活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研发高新技术产品。为了紧跟前沿保持领先优势,2020年7月,昇辉集团深圳研发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前沿应用研发,加速公司技术创新,增强公司在城市智慧化进程中的话语权。

  深耕“智慧城市”领域

  未来的城市是什么样的?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昇辉集团的答案是更加智慧、更有生命力、居民幸福感更强。

  针对智慧城市运营,昇辉集团打造了AIOT智慧城市大平台,进行数字建设,为城市赋能,让城市的管理者更加智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可能。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依托我们企业的平台,可以为地产与物业公司提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为建筑工地提供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为公安机关提供智慧警务解决方案……各行各业需要进行智慧化改造的地方,都可以针对性进行开发与实现。”昇辉控股市场中心总监胡景明介绍道。

  目前,昇辉集团在智慧社区、智慧工地、智慧安防、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多种智慧新场景下都有布局,并且已打造出多个成功案例。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多数企业都无法正常复工复产,但昇辉集团快速反应,通过技术改进,推出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方案,将新技术应用到学校、医院、海关、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及重点机构,通过AI方式高效助力政府的防疫测温工作。在新技术支持下,公司的智慧安防业务同比增长500%以上。

  同时,昇辉集团在继续保持现有的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等智慧新防控业务的基础上,还向智慧新警队等警用后端业务平台进行延伸,推出智能执法办案系统、人脸识别管控平台以及案情管家系统等业务,发挥科技力量,赋能警务创新。

  赣州客家新闻网编辑部负责人李明水表示,第一次参观像昇辉控股这样的智能化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产品涉及到5G技术、智慧家居,甚至是政务大数据系统等新技术新理念,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顺德“智”造的活力。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8月20日,昇辉集团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90,360.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2%,业绩在新冠疫情的打击下不降反增。而昇辉控股,正是昇辉集团的核心企业,贡献营业收入的90%以上。

用智慧描绘美好生活 全国网媒大咖走进昇辉集团

  据昇辉集团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手握活动现金流2.55亿元,同比增加132.63%,以强大的现金储备奠定了企业运转的基石。在很多企业都不能开工的情况下,公司却不断地生产销售各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胡景明表示,未来公司除了稳定好现有主业务外,会重点加大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安防等领域的投入,包括智能用电、智能配电、智能家居硬件、智能照明、景观亮化、公共安防等关键设备产品和软件平台产品研发,以及高科技人才队伍的持续建设两个方面,为提升未来竞争力提供相应的技术和人才储备。

  文/佛山新闻网岑炽晖、昇辉集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