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福建医大落成

2020-10-30 08: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福建医大落成

  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福州10月29日电 (林玲)29日,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表示,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是福建首个成立的高校融媒体中心,也是福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高校思想理论阵地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

  据介绍,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校内媒体资源,内设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学校电视台演播厅、广播电台播音间、校报记者团办公室、网通社办公室、交流分享区等功能区。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福建医大落成

  图为揭牌仪式。主办方 供图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表示,学校将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融媒体中心要做好舆论阵地的守护者、做好学校发展的记录者、做好医学人文精神的传播者、做好新闻宣传创新的先行者。"

  目前,该中心已基本实现“策、采、编、发、评、用、监”的功能需求,是集新闻采集、大数据分析、舆情监控、新闻采编流程、稿库汇聚、审核签发等功能完善的一体化校园媒体传播平台。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福建医大落成

  图为位于融媒体中心内部的福建医科大学广播电台。 林玲 摄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内容创作、渠道拓展、主题策划等举措,努力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全媒体平台,以师生医护员工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提升新闻吸引力、感染力,成为服务师生医护员工的信息平台,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医学价值之美、奉献之美、艺术之美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