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省旅行社复工率大幅提升 组接团游客逾760万人次

2020-10-28 17:03: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社会
  

  新华社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 喻珮)“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旅行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旅行社组接团队业务量激增,有力带动了旅游市场全链条恢复发展。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北省旅行社企业复工率88.04%,组接团游客累计达到760.53万人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湖北省旅行社总数1253家,除转行已停止经营的66家之外,复工1045家,复工率88.04%,超出全国复工率10个百分点以上;湖北省星级饭店原总数425家(已退星3家),除装修暂停营业26家、正在转行20家之外,复工353家,复工率93.88%。

  截至27日,全省旅行社组接团游客累计760.53万人次,超去年同期约359.66万人次(以80天计),同比增长89.72%。从预约平台上组接团进入景区的游客累计达694.04万人次,其中省外组团游客222.1万人次,占比32%。此外,旅行社组织到非A级景区、观光游轮等目的地的组团游客累计66.49万人次。

  湖北省自8月8日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以来,鄂西宜昌、襄阳、恩施、神农架、十堰等地成为组团游的重要目的地。近一个月,武汉市团队游市场迅速回升,中小型旅游团队较为活跃。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在六大热门景区开展志愿者活动;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与武汉市共同发起“打卡大武汉”的活动,组织接待万名省内外游客游览东湖风景区;中青旅探索“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旅游新业态;峡州国旅组织接待游客12万人次,包括外省包机近千人次,三峡包船近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湖北各地按照相关实施方案,指导旅行社、星级饭店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举措,将防控措施贯穿旅游活动的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