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映3天票房突破3亿元 《金刚川》看哭观众

2020-10-26 08:53:04  来源:北京日报
  

  上映3天票房突破3亿元,志愿军勇于牺牲的精神看哭无数观众,10月23日上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凭借震撼残酷的战争场面和演员朴实感人的表演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展现了动人的家国情怀。

  《金刚川》8月开机,仅仅两个月便与观众见面,这样的速度,被业内认为是一场奇迹。此前曾有人担忧影片创作周期太短,会不会质量不高,从目前口碑看,影片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

  “看完《金刚川》,真的感慨万千。如今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我们,都应该去看看这样的电影,看看如今的繁荣昌盛是怎么得来的。”观众包先生说,当看到片中一名战士把牺牲战友的照片拿出来时,他的眼泪就止不住了,“到后面邓超、吴京、张译饰演的角色牺牲,我偷偷哭了好几次。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对他们,我们要永远感恩,始终铭记。”

  影评人“二十二岛主”评价,这次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聚集到一起,拍出了一部能够展现中国电影工业当下水平的战争大片。“《金刚川》讲故事的方式很特别,同一件事通过士兵、对手、炮手的不同视角,讲述了三次,好像做拼图一样,缓缓拼出故事的全貌,这恰恰是战争电影人情味的体现。”

  在片中饰演炮兵排长张飞的张译,凭借精湛演技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很多网友认为,张译最后牺牲的场面是影片最感人、最震撼的部分。“张译和吴京的表演为这部电影大大加分。”影评人梁鹏飞评价,尤其是张译的表演,能让人瞬间进入真实的战争场面,似乎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张译在片中的角色叫张飞,在被炸掉一条胳膊和一条腿之后,他拖着残躯,抱着仅剩的三发高射炮弹,用最后一丝力气击中美军飞机。当他吼出那句‘姓张名飞字翼德,万古流芳莽撞人’的戏词,双眼圆睁,表情倔强,真正表现出了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精神信念。”

  《金刚川》上映前,电影市场还被《我和我的家乡》等国庆档影片所占据,但《金刚川》一来,便以遥遥领先的排片和票房一枝独秀。截至昨晚,该片票房已达3.36亿元,预计最终票房将突破17亿元。(记者 袁云儿)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