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幼儿安心托管,鼓楼这样做……

2020-10-23 15:35:29  来源:鼓楼卫健
  

  近年来,“托育”成为一大高频词汇。国家更是高度重视这项事业的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

  如何保证广大婴幼儿得到优质的照护服务?这已成为家长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一大难题。

  为做好0岁~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鼓楼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根据国家推动0岁~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决策部署,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0岁~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制定出台政策《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实施意见》。

  为加强对社会办托育服务机构的审核把关工作,鼓楼区多次召集专题会议,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召集各主管部门深入探讨,确保部门间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牢牢把住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安全性。

  鼓楼区卫健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相关调研,指导各街(镇)对辖区托育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摸底。

让幼儿安心托管,鼓楼这样做……

  省、市卫健委领导深入鼓楼基层,开展托育服务工作的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托育服务场所建设的进展及安全与消防设施等方面的配置情况,并与有关机构负责人深入探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鼓楼区要求各托育机构加强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在政府的积极推动、鼓励和支持下,大量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鼓楼区的托育服务工作中来,涌现出了一批条件较好、资源优质的托育服务企业。根据规划,鼓楼区将在各街(镇)创设1家以上托育服务示范机构,同时实现争创1家以上省级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带动,逐步推动建成完善0岁~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

  “幼有所托、幼有所育”,鼓楼卫健正携手有关部门和辖区各街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为托育工作“加油助航”!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